2021,请到塞外青城来赏花 首届呼和浩特花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

4月2日,“爱上敕勒川 青城好花季”—首届呼和浩特花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

呼和浩特作为敕勒川的核心地带,花季资源十分丰富,发展花季旅游潜力很大,呼和浩特的花季资源遍布敕勒川草原、大青山与黄河岸线。

这次系列活动的主题是:爱上敕勒川 青城好花季。本次系列活动的推荐景点覆盖呼和浩特市9个旗县区,多种花卉的最佳赏花期和各项文艺活动将从4月交错持续至10月。

主要活动有:

一是“‘杏’福花开敕勒川”——回民区第十届杏花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二是“海红飘香黄河岸”——清水河海红果认领采摘活动;三是“爱我青城 赏我市花”——丁香赏花活动;四是“芍药花开游盛乐”——和林格尔第十二届芍药文化旅游活动;五是“黄河麦野谷 薰衣草正香”——薰衣草赏花活动;六是“百合绘党旗 百花筑梦圆”——蒙草草博园“百合花”与“金莲花”文化旅游赏花生态研学活动;七是“‘薯乡’遍开土豆花 助农惠民迎丰收”——马铃薯赏花活动;八是“向阳黄花分外香 乡村旅游看后山”——向日葵花、油菜花自驾游登山赏花活动;九是“青山红叶胜香山 登高望远敕勒川”——枫叶登山赏花活动。

除了观赏花卉和景区的推荐,4月至10月还将组织开展乌兰牧骑花季文化旅游惠民演出活动、跟着非遗看花海——非遗文化展览展示活动、呼和浩特敕勒川花季旅游座谈会、“爱上敕勒川”插花表演与花卉艺术展、“花季敕勒川”中华民族服装服饰展演、“花开敕勒川”——直播带货活动等极具观赏性的文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