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夏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随着近期气温逐步升高,为确保公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预防控制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切实落实监管责任,坚持食品安全底线,6月16日,托克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夏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夏季食品保质期短、易腐败变质、时令性强等特点,深入幼儿园食堂、养老机构食堂,重点检查营业资质、场所环境、食品原料和食品进货查验、食品贮存、从业人员健康、加工制作过程、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餐饮具消毒、使用公筷公勺、制止餐饮浪费等方面重要环节。严禁餐饮服务提供者无证经营,未经许可经营凉菜。严禁使用腐败变质的食品及原料、发芽的土豆、不明物种的鱼贝类产、病死毒死及死因不明或未取得检验检疫证明的畜禽肉;严禁使用自行摘的野菜和野生毒蘑菇等食物;谨慎使用四季豆。烹饪食品要烧熟煮透。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认真查看了食品加工制作流程,仔细查阅原料记录、销售记录等相关台账,对关键控制点进行了重点检查。就检查出的问题,责令企业现场立即整改,并及时对整改结果进行复查。

下一步,托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对全县夏季餐饮安全进行督导检查,切实加强夏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面排除隐患,为全县食品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