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县人大常委会送医保政策进人大代表之家

全市新的医保政策出台后,托县人大常委会本着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的原则,充分利用人大代表之家这一平台,发挥人大代表之家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及时在各级人大代表和村医中宣讲新医保政策,通过代表将老百姓普遍关心的医疗享受的权利和就医报销流程传达到广大群众。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联合县医保局深入到伍什家镇人大代表之家举行了宣讲会,为县镇人大代表和村医详细讲解门诊报销、住院流程、范围、比例和病种的区别。对代表关心的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进行解读。现场解答了代表和村医提出的问题,为到场的人员发放了政策宣传材料,便于群众了解医保政策。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秀出席宣讲会并要求伍什家镇人大要按照县人大常委会的要求,持续推进人大代表之家“提档升级”,把代表履职平台打造好、运行好。要充分依托人大代表之家,丰富代表闭会期间活动的内容和形式,畅通社情民意反映和表达渠道,有效提升人大代表之家的功效。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深入开展“送政策下乡”活动,通过送去政策、倾听声音、解决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党的政策的知晓率和认可度,让更多民生工程更贴近、惠及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