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心育人 助力成长”--托克托县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托克托县教育局于2022年5月18日至2022年6月18日,在全县开展了“润心育人  助力成长--托克托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 全县200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

此次活动月,设置了心理辅导课专题课程、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团体心理辅导等活动项目。各学校结合本校学生特点,进一步丰富活动内涵,创新活动形式,积极开展各类活动。

活动月期间各学校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栏、校报校刊、校园广播等途径开展宣传,创建了温馨的育人环境;心理辅导课专题课程,围绕疫情下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及正确调适情绪,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及其影响,了解情绪密码,掌握科学合理的情绪调节方法;与此同时依托家长学校开展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亲子观念,特别是针对疫情期间的亲子相处,压力缓解,提供行之有效的方法,助力亲子共同成长,高质量陪伴;此外,各学校还通过心理健康书籍分享、心理健康电影分享、师生谈心谈话等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关注自我心理健康。

心理活动月得到了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心理健康意识,营造了全县中小学校重视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