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县委政法委实地督查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落实情况

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非凡。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委、县委关于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实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开展情况。6月21日到6月22日,县委政法委和县委督查室组建两个联合督查小组,分赴各镇、黄河湿地管护中心和各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实地督查。

此次督查重点围绕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深入开展反恐怖分裂斗争、有效整治网络安全领域突出问题、深入排查化解社会矛盾风险、织密织牢公共安全防护网、严密强化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7个方面进行督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发现的工作安排部署不到位、档案资料归档不规范、排查整治台账不健全等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县委政法委将持续开展督查,对各镇、黄河湿地管护中心、各重点行业领域部门进行随机抽查,以高度责任感和强烈紧迫感,拿出最坚决的态度,采取最有力的措施,加强源头防控,强化部门联动,切实化解一批涉法涉诉信访问题,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以赴做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持续巩固维稳安保工作平稳态势,以务实的作风、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