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我们的托电|④党建引领 砥砺奋进新征程

非凡十年-我们的托电

④党建引领 砥砺奋进新征程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公司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满怀喜悦欢庆。

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非凡十年,公司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铸魂、强根、夯基、聚力为抓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实干诠释忠诚、以实绩彰显担当、用功用力用情服务企业改革发展,使得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作用更加突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铸魂

激发企业“源动力”

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旗帜领航。

十年来,公司认真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专题活动,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严格履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先后组织开展党员干部专题辅导、赴井冈山和延安党性教育培训、支部专题研讨等活动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进班组、进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全面深刻的思想、使命教育。

牢记“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

十年来,公司突出在政治统领中对标定向,抢抓机遇投产五期工程,建成世界在役最大火力发电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创新实施圐圙兔沟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能源升级转型的重大战略决策和集团公司“二次创业”重大战略部署,创造性提出打造千万千瓦级“风光火热储”综合能源示范基地的企业战略目标,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上迈出坚定的步伐。

强根

提升企业“发展力”

党旗所指,行动所向。

公司党委每年年初首先召开党委会议,为新一年的改革发展谋篇定向。坚持“两个一以贯之”不动摇,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通过“第一议题”制度,第一时间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严格对标对表,严格落实党委前置研究清单制度,推动安全生产、重大保电、工程建设、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不折不扣把上级党组织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党要管党,才能管好党;从严治党,才能治好党。

十年来,公司党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打造“党委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审计、内控、法律等职能部门专业监督、生产经营管理部门职能监督、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的“大监督”体系,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深度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发展优势。

实践证明,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

十年来,在集团公司党组和大唐国际党委坚强领导下,公司发电量突破3091亿千瓦时,连续十年获评大唐国际业绩考核A级企业,成为集团公司、大唐国际最可靠的利润贡献第一引擎,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企业党建优势持续巩固发挥,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夯基

筑牢基层“硬堡垒”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十年来,从“战疫”前线的封闭值守,到巡检路上的坚定脚步;从能源保供的一线冲锋,到保电重任的彻夜无眠,保供电、保安全、保稳定、保民生,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承诺”,凝聚成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党旗高高飘扬,党徽闪闪发光。

党组织从6个党支部增设到5个党总支、25个党支部,实现了党组织的全覆盖,规范完成172名同志的发展工作,党员队伍从230人发展壮大到540人,创建6个党员学习教育室,全面提高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十年里,基层组织全面加强,党建基础越夯越实,双向融合越织越密……

十年来,党组织从规范化、标准化到向示范化冲锋,创新实施党支部(总支)业绩考评,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达标率100%。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电力保供、提质增效等工作中实施“党建引领+”工程,以示范岗、责任区为载体带动职工,擦亮共产党员服务队名片,公司先后荣获“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集团公司“文明单位”“十佳先进基层党组织”“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

聚力

打造和谐“浓氛围”

十年来,公司党委坚持文化自信道路,始终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增强公司精神力量,立体化全面展示“大唐”品牌形象,总结提炼出大唐托电人的“六大精神”,讲好企业故事,打造“一微一号一视一网”融媒体中心宣传矩阵,十年来,累计播出电视新闻500期,对内、对外及时发布企业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重大信息超过500万字,讲好托电故事、传播好托电声音,塑造了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

十年来,公司党委坚持人民至上,以“幸福大唐”为抓手,“有事找组织”“五必谈、五必访”“青年素养提升工程”“五福计划”等机制为群众办实事,着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护职工平安健康,发展成果与职工共享,实现职工收入稳步增长,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提升、更有保障。

十年来,公司党委深入全面落实党中央、集团公司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消费扶贫、爱心助农,新建水房、饮水工程改造,装路灯、治村貌,捐赠校服、被褥、图书……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地方政府的认可、扶贫单位和扶贫百姓的赞誉,以实际行动为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荣获“内蒙古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尽显大唐企业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

非凡十年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

新的蓝图鼓舞人心

新的使命催人奋进

新的征程任重道远

公司党委将继续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

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

推动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