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托克托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线上学习会 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居家办公的实际情况,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启线上学习会模式,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相关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论断,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彰显了我党的核心伟力、理论伟力、创造伟力、宗旨伟力、斗争伟力,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特别是报告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作出重大部署,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面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刻把握会议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以实干实绩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