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托县妇联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7日,托克托县妇联召开线上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妇联机关干部,各镇、黄河湿地管护中心主席、副主席共24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围绕近期县妇联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无论是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还是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乃至世界文明发展史上,都将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全体妇联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落实到妇联各项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用心用情为妇女儿童服务,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妇联组织更大的担当作为。

会议还就疫情期间维权服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宣传工作等进行了安排,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挖掘和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树立先进典型,弘扬巾帼正能量。同时要持续做好疫情期间妇女儿童的维权服务,特别是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困难妇女、孤寡老人、孕产妇、婴幼儿等特殊人群,加强摸排工作,做到有的放矢,有针对性的做好保障服务。


与会人员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妇联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感受妇女呼声,传递“娘家”温情,努力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