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十届八次常委会议

3月16日,县政协主席王铭主持召开县政协十届八次常委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史建忠、县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届八次常委会议议程、县政协一办四委2023年工作计划、县政协2023年协商议题、2023年重点提案督办工作、托克托县政协2023年度学习培训工作计划。会议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关于推动黄河流域托克托县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及生物医药招商引资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抓好全域污染防治、抓好黄河滩区综合整治、做好“节水、用水、活水”三篇文章。要积极投身到招商引资热潮中,找准我县民营经济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大力宣传我县经济、社会、文化建设成就和经验,广泛宣传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树好我县对外形象。要切实提高履职工作的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以及我县政协各项协商计划,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出助推之力,认真扎实履职,为实现政协全年目标任务做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