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托县:送兵入伍志报国 无悔青春踏军旅

又是一年送兵季,热血男儿赴征程。3月15日下午,托克托县隆重举行了2023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及新兵入伍家长座谈会。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韩振伟,副县长张祯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以及全体新兵和家属参加了此次活动。

新兵们身着戎装、胸佩红花、肩披绶带,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欢送仪式上,张祯海对新兵们表达了由衷的祝贺和殷切的期望,他希望新兵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要有敢于拼搏、永不服输的劲头;要有不怕困难、不畏牺牲的思想准备;要有听从指挥、严格要求的强烈意识;要有爱军习武、提高本领的自觉行动;要有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的雄心壮志,希望新兵们早日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在随后的新兵入伍家长座谈会上,气氛愉快轻松,家长们你一言我一语提出了许多问题,多久能联系孩子?能否去军营看望?服兵役后回校政策如何?针对这些问题,相关负责人一一进行了解答,并且重申了优抚优待政策,介绍了军营中新兵们训练和生活环境。新兵们对于军旅生活充满了憧憬和向往,家长们也感到自豪和放心。

“能参加今年上半年的征兵我感到非常光荣,进入部队之后我一定要好好干,刻苦训练、努力奋斗,为祖国争光。”21岁的新兵云琪激动地说。站在他身旁的母亲捧着“光荣之家”的牌匾,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托克托县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张雷介绍:“我们专门组织召开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及新兵家长座谈会,目的是想表达家乡人民的嘱托,希望新兵们入营以后,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努力学习、矢志军营、建功立业,衷心地祝愿我们的云中儿女早传捷报。“

从戎入伍,是一种崇高的荣誉,更是祖国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托克托县人武部自开展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以来,通过前期宣传动员,得到广大适龄青年的积极响应。经过层层选拔的新兵们带着无上的光荣和父母殷切的期望踏上军旅征程,希望他们在军营里实现青春热血梦想、书写新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