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托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暨思政课教师集中备课培训班、国防教育专题培训会举办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思政课教育教学全过程,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思想植根于每个师生的心灵深处,3月17日,我县召开“全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暨思政课教师集中备课培训班”和国防教育专题培训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飞,县人武部政委王恩乐出席培训会。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会宣讲团成员、县民族团结进步“八进”讲解员以及各学校党组织书记、校(园)长、思政课教师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呼和浩特市委党校巴特尔老师授课,他运用翔实数据和典型实例,深入细致地讲解了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传授了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宝贵经验,提供了做好民族团结教育的方法指导,提高了全体学员的育人能力素质。第二部分由县人武部政委王恩乐讲授国防教育课,他对当前国防形势进行了透彻的分析,生动的讲解。通过培训,学员们既丰富了国防知识,又提高了爱国热情,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开展好国防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