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托县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服务群众零距离 帮办代办暖民心

“办事的地方开到了家门口,帮办代办真的太方便了,代办员不但上门来取材料,还把办好的材料送到家,我连家门都不用出,事情就解决好了。”近日,家住双河镇的王刚强老人感受到了“帮办代办”的暖心服务,很是满意。

今年以来,托克托县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以推进基层政务服务从“能办”到“好办、易办、快办”转变,将政务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为服务理念,指导和协调各镇、社区(村)认真落实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的各项工作要求。其中双河镇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现有资源建设便民服务中心,组建帮办代办服务队并打造专门提供上门服务的“红马甲”帮办代办员,制定完善为老年人、残疾人提供上门帮办代办服务的闭环服务方案,梳理公布提供帮代办的服务事项目录,重点关注社保、医疗、民政、生活缴费等高频事项,为群众提供程序化、规范化、标准化的保姆式“店小二”服务。

“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托克托县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始终坚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持续细化服务职责、明确服务重点、健全服务机制、聚焦特殊群体、积极畅通便民通道,全力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提升群众办事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