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托克托县2022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举行

在第51个“六五环境日”来临之际,6月2日,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的“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在托克托县文化广场举行。托清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志强出席活动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江海,各镇、黄河湿地管护中心、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发放材料、现场讲解、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引导公民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投身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生活,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实践中来,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以实际行动减少污染、保护环境,共建美丽家园。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在加快发展的同时保护好生态环境。过去一年,我县持续推进京津风沙源二期治理工程,完成人工造林1.8万亩,义务植树35.5万株;完成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重点企业在线监控系统建设,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增加到298天;大黑河生态净化工程基本完工;各级河湖长巡河湖4375次,清理河道垃圾50余吨;编制《托克托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完成千人以上乡镇、农村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调整工作;圆满完成年度减排任务。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呼市各项决策部署,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多措并举推动我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