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托县伍什家镇伍什家村:小积分兑出大文明

我的积分刚好兑换了一包纸!”一名伍什家村村民兴高采烈地从文明团结超市提着用积分兑换的物品走出来。近日,托县伍什家镇伍什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明团结超市开展积分兑换活动,吸引了许多志愿者前来兑换积分。

据了解,为回馈广大志愿者、激发辖区群众的志愿服务热情,伍什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按照积分管理办法,对每位志愿者参与服务活动情况进行积分,打扫卫生、帮助老人、辅导小孩,各种各样的文明行为都可以兑换为不同数值的文明积分,获取的积分可以兑换酱油、米面等生活用品。这一活动提升了志愿者的获得感,激发了志愿者的服务热情,从而吸引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做志愿服务可以获得积分,积分多了还可以兑换物品。村民们纷纷表示,积分兑换机制激发了他们参与文明志愿活动的积极性,在提供志愿服务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回馈的温暖。

用志愿服务激发村庄活力,用志愿精神凝聚文明力量。近年来,托县伍什家村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着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展现美丽乡村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