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县新营子镇:大事小情事事有回应

城市管理、环境卫生、房屋权属、生活保障,这些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一直以来是村(居)民关注的重点,近年来,托县新营子镇对此类问题加大了重视程度和解决力度,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宗旨,更加积极地展开政民互动,做到“接诉即办”,大事小情都有落实、有回应。

家住薛家湾的石先生打来电话,他的妹妹石某从十多岁开始就一直和养父母住在胡忽浪营村里,但因为无法证明养父母与妹妹的关系,所以迟迟无法给妹妹办理身份证。接到该工单后,新营子镇“接诉即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有关情况反馈给镇分管民政的副镇长及胡忽浪营村包村负责人,联系胡忽浪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核实具体情况。经村“两委”、镇民政办干部及包村干部实地走访,询问诉求人的邻居和村中老人,核实到情况属实,便第一时间联系村委会为其开具居住证明,并由该村网格员与诉求人一起前往派出所办理身份证。

家住新营子镇新星南街的村民向工作人员反映,新星南街路北有井盖被路过的大车压坏,破损比较严重,不仅看不清标识还存在安全隐患。接到该工单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新营子镇综合执法局干部,前往新星南街查看破损情况,并在破损井盖周围做标记提示。同时,新营子镇发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在册志愿者将沿线的所有井盖进行了排查,将损坏的井盖登记上报由新营子镇做统一更换,化“被动响应”为“主动出击”,彻底解除了此类安全隐患。

有市民反映,其父母所在的新营子镇黑水泉村从今年4月初便出现断断续续停水的情况,有时会影响到正常生活,请相关职能部门尽快解决该问题。接到该工单后,新营子镇立即组建了由包村领导为组长的临时工作小组,前往黑水泉村调查村民吃水、用水的现状。原来受气候影响,黑水泉村附近降雨量小,井内水量低于往年,在浇地用水增加时就导致村民用水困难。找到症结后,镇政府积极与县水务局等有关部门联系,克服资金短缺等困难,为黑水泉村打了一眼新机井。

截至目前,新营子镇12345“接诉即办”共办结纠纷类、民政类、拖欠工资等各类工单288件。12345“接诉即办”以“来者不拒,照单全收,立即就办”的工作作风,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 烦心事、 揪心事,有效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搭建起和群众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