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托县古城镇举办“喜迎二十大 庆国庆 度重阳”多彩系列活动

在国庆节、重阳节、党的二十大到来之际,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共同营造浓厚社会氛围,9月28日上午,古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派出所深入古城镇西云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多项“喜迎二十大 庆国庆 度重阳”系列活动。

欢乐舞蹈献祖国

由村民志愿者组成的文艺志愿服务队,为大家带来了《祖国你好》舞蹈表演。大家用精彩的表演和灿烂的笑容释放出幸福和快乐,生动展示了广大村民健康、文明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活动温暖人心,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村内众多村民到场观看。此次活动营造了健康、文明、欢快的喜庆氛围,得到了现场观看群众的阵阵喝彩,展示了精彩纷呈的群众文化生活,营造了家门口文化气息。

我和国旗合个影

干部群众及志愿者共同与国旗合影,抒发对伟大祖国最真挚的热爱和感恩之情。

红歌唱响爱国情

党员干部、公安民警、志愿者及在场群众共同挥舞手中国旗,大家共同合唱《歌唱祖国》,向祖国表达心中祝福,礼赞伟大时代。

此次快闪及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激发了群众爱党爱国之情。

重阳慰问暖人心

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喜迎二十大 欢乐庆重阳、爱老敬老为老主题慰问活动,对村内老党员、空巢老人、困难人员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生活日用品以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大家手握国旗,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快乐。

法治文明同宣传

同时,镇派出所民警和镇、村志愿者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欢度国庆节”2022年“树新风 促团结 防诈骗 安全行”系列宣传进农村活动,现场向村民发放反诈骗宣传单、新时代文明实践“明白卡”及健康教育等宣传册共100余份。镇派出所民警并为村民安装了反诈APP及进行了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极大地提升了村民反诈骗的防范意识和甄别诈骗手段的能力。镇、村志愿者向村民认真讲解了“明白卡”、交通安全、健康教育等内容,更加方便群众了解所享受的各类志愿服务,并让村民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国庆节日。

积分兑换暖人心

为进一步弘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西云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明团结超市”开展积分兑换活动,“文明团结超市”货架上从厨房家用电器到洗涤生活用品有序摆放,并标明对应分值,文化文艺服务队志愿者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所获得的积分在村新时代文明团结超市兑换相应分值物品。志愿者沈瑞芳表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是我们志愿的,并没想到会获得奖励,文明团结超市为文明志愿服务增添了新动力,能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不仅丰富个人生活体验,而且可以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以后我们会更加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