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视导促高考 送教下乡做示范 ——市教研室线上视导托县一中高三年级暨“送教下乡”教学活动

教学视导促高考  送教下乡做示范

——市教研室线上视导托县一中高三年级暨“送教下乡”教学活动

为了持续深化教学改革,进一步促进城乡间教育教学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为城乡教育教学资源优势互补、教师专业发展搭建平台,近日,呼和浩特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线上为托克托县高一年级“送教下乡”、对托克托县第一中学高三年级进行教学视导。

“送教下乡”示范课

“送教下乡”活动由市区教师为我县高一年级师生进行线上授课。此次活动为高一年级的教学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为该校如何在新课改、新高考的背景下提升教学质量指出了明确的方向。该校将根据市教研室的指导意见,准确把握新课程改革的政策走向和主要内容,深入研究新教材,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

教学视导展示课

在高三教学视导课中,该校每科由两位老师分别进行了复习课展示,各科教师结合高三复习大纲及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细致而充分的准备,教学目的明确,重点讲解到位,难点层层突破,教学设计新颖、形式多样,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有效理解并吸收所学内容。

教学视导展示课

在研讨交流中,市教研室的各学科专家充分肯定了该校高三阶段的复习成果,并为高三备考做了细致指导,这对优化高三备考、促进高三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该校高三年级全体老师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积极投入到高考备考之中。

“疫”起聚云端,同心向未来。本次线上教学活动,为该校线上工作注入了动力,为推进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该校将以此次线上教学活动为契机,继续坚守校园疫情防控阵地,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