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托克托县新营子镇黑水泉村开展元宵节社火活动

欢天喜地闹元宵,欢声笑语乐融融。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近日,新营子镇黑水泉村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党的声音进万家”系列活动,为广大群众营造欢乐祥和、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

黑水泉村组织志愿者们换上新装,敲起欢庆锣鼓、舞起民间秧歌。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个个精神饱满,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表达出对幸福美好的生活祝愿,在增添节日喜庆、祥和氛围的同时,为群众送上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和元宵佳节的真挚祝福。

黑水泉村的“寿阳鼓”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远的影响,2016年被列入内蒙古自治区第五批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新时代新气象,黑水泉人整起旗鼓,欢庆太平盛世,伴随着此起彼伏的鼓声,人们闻声而来,在欢快的节奏中,庆祝着元宵佳节。

华灯初上,夜幕下拉开了九曲序章,大家齐聚九曲,穿行其中,走到中央老龙杆摸龙身、龙尾,摸杆预示着天降吉祥四季平安,预示着新的一年兴旺发达。

燃放的焰火将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各式各样的烟花爆竹在空中绽放,五彩斑斓的颜色映照在每个人的笑脸上,爆竹声后,碎红满地,灿若云锦。这时满街瑞气,喜气洋洋。给过节增添喜庆氛围,寄托人们对新的一年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