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托县:春耕备耕正当时 农资供应有保障

为保障春耕生产安全,托克托县农牧部门组织各农资销售公司早部署、早安排,做好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储备供应工作,确保春耕备耕生产正常运行。

3月22日,记者走进托克托县生望农资销售公司看到,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整齐排列摆放,产品种类一应俱全,仓库储备充足,前来购买农资的农户络绎不绝。

“我是焦家一间房的农民,我种了300多亩地,我的亲戚朋友们都用这的肥和种子,都觉得挺好,这的肥和种子质量有保障,我们很放心,农民们就是看效果,庄稼长好了才是真的好。”种植大户刘财说。

“我们公司化肥玉米种子储备量达到了往年总销量的一半。目前化肥、玉米种子价格较去年同期部分上涨,但是因为今年道路的畅通,没有其他因素的影响,货源是较充足的,不会出现缺货、断货的现象。请广大农民朋友放心。我们会确保春耕的用种用肥需求”。生望农资销售公司负责人祁海生说。

据了解,今年春耕,全县种子需求2235吨,现已储备1452吨;化肥春播总需求约3.42 万吨,现已储备2.22万吨;地膜总需求约2100吨,现已储备1365吨;农药总需求52.67吨,现已储备34.24吨;预计4月上旬需求农资可全部到位,为老百姓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同时,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产品,县农牧业综合执法大队组织全县68家农资经营企业(个体户)召开农资保供、保质调度会,强调严格把好进货渠道,积极协调配合;实行“绿色通道”政策,确保运输畅通,使市场得到有效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