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县积极开展“快干实干提效能”行动,切实提升工作质效

按照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统一部署,县人民政府紧紧围绕“改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目标要求,积极开展了第二阶段“快干实干提效能”行动,以三项务实举措切实提升了工作质效。

一是工作制度再完善。根据新形势新情况,对现有的各项工作制度进行梳理,完善了制度体系,并形成制度清单。制定了《托克托县政府系统公文处理制度》《托克托县人民政府会议制度》,对我县办文、办会流程进行严格规定,提升了工作效能。定期开展办文、办会人员业务交流和学习培训,全面提升了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二是业务流程再优化。对照《旗县区、委办局落实政务服务工作不到位的问题清单》中所反映的6类问题和本次专项行动第二阶段“快干实干提效能”的工作内容,逐项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明确了文件流转、文件报送等工作流程,提高流转效率,为各项工作有效落实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制定了《托克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重要信息约稿制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和市政府办公室信息约稿任务。

三是工作效能再提高。建立健全了督办落实反馈机制,将上级决策部署、领导批示、重点工作、重要会议定事项列入重点督办范围,实行重要事项重点督办、紧急事项跟踪督办、疑难事项反复督办、一般事项定期督办。从严从实抓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建议和提案在规定的时限内办结。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落实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工作部署,不断完善工作流程,优化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持续推进“改作风、提效能”行动走深走实,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