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帮扶内蒙古再续约,援蒙队员整装待出发——北京协和医院对口帮扶内蒙古托克托县医院签约仪式暨2023年第一批队员欢送会举行

3月15日,北京协和医院对口帮扶内蒙古托克托县医院签约仪式暨2023年第一批队员欢送会在北京协和医院举行。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杜斌,呼和浩特市卫健委党委书记韩权芬,县委副书记、县长高正出席会议。

杜斌表示,协和医院将加大帮扶力度,选派更多精兵强将对口支援;同时也将丰富帮扶方式,开展互联网技术开展远程会诊、授课、查房等活动。期待双方全面深化合作,完善帮扶机制,拓展全新领域。

韩权芬表示,14年的帮扶,不仅是医疗水平和能力上的帮扶,更是观念、思维、状态、医德医风的帮扶;不仅是对托县医院的帮扶,更是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人民群众的健康帮扶,对呼和浩特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帮扶。希望北京协和医院继续加强与市卫健委及托县医院的合作交流,创新合作模式,增进帮扶情谊,共同推动托克托县、呼和浩特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高正介绍了托克托县基本情况,并代表托克托县委、县政府向协和医院多年来的帮扶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代表受益的广大老百姓向辛勤奉献的各位专家以及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将倍加珍惜这次对口帮扶的机会,希望协和医院一如既往地支持托克托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指导托克托县医院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加快推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把托克托县医院打造成为区域性综合医院,有效解决基层群众“就医难”的问题,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会上,北京协和医院、托克托县人民政府、托克托县医院签署了帮扶协议。

据了解,从2010年起,北京协和医院先后选派14批次30余名专家,对我县进行对口帮扶。此次将选派肿瘤内科、基本外科、妇产科、核医学科、骨科、放射治疗科6位专家对口帮扶我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