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文件
索 引 号 00001153231XY/2021-00002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和治理
发布机构 呼和浩特市生态环境局托克托县分局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06-03 公文时效
索 引 号 00001153231XY/2021-00002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和治理
发布机构 呼和浩特市生态环境局托克托县分局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06-03
公文时效

托克托县2021年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1-06-04 20:14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组织开展2021年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有效推动公众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行动,根据市生态环境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六五环境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分局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领导小组

组  长:曹  慧(党支部书记、局长)

副组长:杨俊廷(副局长)

        皇  龙(副局长)

成  员:崔建龙(办公室主任)

       于瑞强(污防股股长)

       路  广(能源股股长)

       樊超宇(法制股股长)

       魏智勇(执法大队大队长)

       李永红(监测站站长)

二、总体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把握中国共产党建党100 周年宣传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生态文明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六五环境日为契机,面向社会开展主题系列宣传活动,普及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和科学知识,弘扬生态文化,展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进一步增强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自觉践行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凝聚建设美丽中国、生态首府的磅礴力量,为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三、活动主题

2021年我国六五环境日宣传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宣传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提高公众的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主要内容

(一)环境日主场宣传

6月5日,在托克托文化广场(双河镇政府对面)举办2021年六五环境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邀请各企业共同参与宣传活动,发放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手册以及纪念品,现场讲解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宣传倡导生态环境保护理念,各企业摆放“三废”治理新工艺新技术宣传展板并安排一名生态环境保护负责人讲解企业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成果,以多样化宣传形式向公众传播生态环境保护信息。

活动时间:2021年6月5日上午8:30——10:00

(二)绿色企业宣传

组织各企业通过悬挂环保宣传横幅、标语,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推送生态环境保护信息等方式,号召企业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自觉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经营活动中,担起绿色低碳发展的责任。

活动时间:2021年6月

(三)节能、低碳宣传

利用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联合县工科局、发改委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开展降低碳排放管理和空气质量达标、碳排放达峰“双达”宣传,倡导公众积极参与减少碳排放行动,树立绿色低碳生活理念。

活动时间:2020年6月

(四)环境保护志愿服务

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县党群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人员招募,加入公益慈善志愿服务队。在采取传统志愿服务方式的基础上,与在职党员、公职人员进社区工作紧密结合,积极参与村、社区各类活动,为群众在环境保护领域提供经常性、个性化的志愿服务。

活动时间:长期坚持

(五)“学党史、践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志愿活动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走进“社区、学校、企业和农村”,广泛开展“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志愿活动,通过生态环境知识讲话、环保事项咨询、环境问题投诉等形式,积极开展绿色出行、绿色生活等文明实践活动,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强调保护生态环境、人人有责。

活动时间:2021年6月

(六)网络宣传活动

制作推出公益视频宣传片,供社会各媒体免费使用,进行网络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活动时间:2021年6月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各股室、队、站要高度重视,把宣传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好各项宣传工作。

(二)加强联动,形成合力

办公室负责宣传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及时与市生态环境局对接,领取宣传资料。执法大队负责宣传现场场地清理、悬挂横幅以及邀请各企业参与宣传活动。污防股、能源股、监测站负责活动现场的宣传材料发放以及现场咨询工作。各股室、队、站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本次宣传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三)精心策划,严格落实

各股室、队、站要认真做好宣传活动各项准备工作,参与现场宣传活动人员统一着执法服装,组织各企业于8:10之前将活动现场布置完毕,保证8:30准时开始活动。

(四)整合资源,深化宣传

在系列宣传活动开展过程中,要整合多种宣传媒体,积极利用贴吧、微博、微信、抖音等主流新媒体传播公益视频与宣传信息,不断提升宣传效果。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