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000011531907L/2021-0054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双河镇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09-04 公文时效
索 引 号 000011531907L/2021-0054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双河镇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09-04
公文时效

托克托县双河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双河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05 16:42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各村(社区)、镇属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镇党委、政府对信访工作的领导,统筹基层社会治理资源力量,完善源头化解的工作机制,及时妥善化解信访突出矛盾,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根据国家信访局“十四五”时期信访工作发展规划和自治区、市、县、镇工作实际和要求,特建立双河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压实属地责任,打通信访工作的“第一站”和“最后一公里”,形成化解信访问题的强大合力,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切实维护我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二、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运行

(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组织架构

总召集人:胡汛 镇党委书记

副总召集人:刘  飞 县委常委 统战部部长 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

            田永丰  镇党委委员、镇人大主席

成  员:哈  达  镇党委副书记

       鲁明星  镇扶贫工作队队长、挂职副书记

       松亚龙镇纪委书记

       肖峰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吕明强  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

       郭麟丹  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王文娟  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

       刘向东  镇副镇长

       王建平  镇党群服务中心主任

       苏凯云  镇综合行政执法局长

       云  文  镇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主任

       姜少男  镇平安建设办公室主任

       赵  峰  镇党政综合办主任

       彭  帅  镇基层党的建设办公室主任

       祁翠霞  镇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

       徐  飞  镇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

       李维国  平安路派出所所长

       杨君平  双河路派出所、云中路派出所所长

       张志虎  镇司法所所长

       樊四清  大羊场支部书记、主任

       贺金元  城拐支部书记、主任

       刘贵利  霍家圪洞支部书记、主任

       徐二仓  前壕支部书记、主任       

       张志远  张四壕支部书记、主任

       董全胜  张家当铺梁支部书记、主任

       张安稳  郝家当铺梁支部书记、主任

       王云飞  枳芨壕支部书记、主任

       陈美清  南火盘支部书记、主任

       杜利明  徐家夭支部书记、主任

       李建国  苗梁支部书记、主任

       乔胜利  北街支部书记、主任

       张银旺  董家营支部书记

       刘银伟  前街支部书记

       王永珍  南街支部书记、主任

       刘志军  养大圐圙支部书记、主任

       汤海燕  东胜社区支部书记、主任

       张美英  云中社区支部书记、主任

       张彩霞  南坪社区支部书记、主任

       杨美桃  城关社区支部书记、主任

       云瑞霞  迎宾社区支部书记

       韩红英  黄河社区支部书记、主任

       张海霞  腾飞社区支部书记、主任

       赵文慧  中滩社区支部书记、主任

       邬惠芬  光明社区支部书记、主任

       杨素云  双河社区支部书记、主任

       孙美霞  平安社区支部书记、主任

       郭素田  健康路社区支部书记、主任

镇信访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设在镇平安建设办公室),具体承担镇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镇联席会议决定事项,办公室主任由镇平安建设办公室主任姜少男兼任。

(二)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主要职责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县、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工作部署,做好本辖区内各项信访工作。

2、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每月至少召开1次,应通报上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工作部署和重要信访工作情况,研究本辖区内重点信访工作任务,也可根据工作需要临时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3、建立信访形势分析研判制度, 每周召开调度会,研究总结案件办理化解情况,并及时分析研判辖区内苗头性、倾向性的突出信访隐患问题,建立台账。  

4.研究制定重要会议活动和重点敏感时期信访保障工作预案,落实各项稳定措施。

5.指导、协调、督促各村(社区)、职能部门依法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

6.统筹推进镇“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

7.落实上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关于领导接访下访群众和包案处理信访问题工作部署,制定镇领导接访下访群众和包案处理信访问题工作方案,开展相关工作。

8.建立信访工作督查制度,按照上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部署要求,定期开展信访督查工作,化解大信访问题,及时将督查情况报告上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9.协调处理“三跨三分离”等疑难复杂信访事项。

10.协调处理突发上访事件,及时向上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报告重大信访问题和预警信息。

11.完成上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要职责

1.承担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日常工作,向各村(社区)、职能部门交办上级和本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部署的工作任务。

2.收集汇总需要提请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研究的议题,提交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审定。

3.起草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有关文件、制度、规定,承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会务组织工作,起草会议材料。

4.统筹协调镇信访工作,对大信访问题进行督查督办。

5.收集研判各村(社区)、职能部门报送的信访信息,及时报告上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6.完成上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工作程序

1.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由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主持召开。

2.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前,由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根据工作需要,收集汇总需提交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研究解决的信访问题,拟制会议方案,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批准实施。

3.对于不属于本辖区或相关部门职能范围的信访问题,在做好群众稳定工作的同时,及时向上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提出解决问题的工作建议。如有群众越级上访,在接到通知后,由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通知相关村(社区)和镇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现场做好劝返接离工作。

4.对于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各村(社区)、职能部门应按照职责分工,认真组织落实,及时将进展情况向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报告。

三、有关工作要求

1.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时,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成员需参加,原则上不得请假。如有特殊情况需请假,须经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批准同意。

2.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部署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做到信息互通、密切配合、快速反应、形成合力。

3.处理信访问题时,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信访问题。

4.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因分工调整或工作变化需要变更的,成员单位要及时向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报告,并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备案。

5.对辖区内应该受理的群众信访事项,如因办理不及时、工作不到位、措施不稳妥引发群众大规模越级到自治区进京上访,由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予以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6.参照《托克托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工作制度》(托党办发【2021】114号),同时结合我镇实际,制定镇联席会议工作制度。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