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明旗县城

【创城进行时】我县举行“绿色环保、从我做起”垃圾分类主题讲座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10-15 17:25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关于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总要求,助力我县文明城市创建,10月13日,由县委组织部主办的“绿色环保、从我做起”垃圾分类主题讲座在县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团县委、城管大队、社区工作人员及部分环卫工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陈晓蒙同志围绕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三方面给大家作了认真细致地讲解。来自共青团托克托县委员会的志愿者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结合日常生活和办公过程中如何对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进行归类处理等进行现场体验,使大家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重要性及操作方法有了全面认识。

讲座旨在号召全县广大机关、社区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垃圾分类的相关经验做法,着力培养职工和党员干部的垃圾分类意识和习惯,引导职工、党员干部从源头减量和正确分类垃圾,充分发挥党员的引领、宣传、指导和监管作用,落实好垃圾分类“示范员、宣传员、解说员、督导员、信息收集员”的职责要求,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各尽其责的强大工作合力,推动全县垃圾分类工作有效落实,为我县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