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明旗县城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幸福之城——“白衣的哥”最美的逆行者

来源:文明托克托 发布日期:2022-03-15 09:45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2022年2月15日23时至16日3时,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发现3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一夜之间,这座被春节浓厚节日氛围所笼罩的美丽青城变的躁动而不安。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核酸检测”成为了人们的生活日常。“今天您做核酸了吗?”“今天是第几轮核酸检测了?”这些“新名词”成为了人们难得一见之后的第一句问候语。在一次次核酸检测的背后,有一支逆行的车队疾驰、穿梭在托克托县的每一条公路、每一处大街小巷、每一处核酸检测点,他们争分夺秒地护送核酸检测样本、接送医护人员,确保我县的每一次核酸检测都能第一时间到达位于和林格尔县的核酸样本检测中心。他们就是托克托县雷锋车队的志愿者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托克托县雷锋车队主动承担了全县核酸样本的转运工作。据骈争气师傅介绍:核酸检测以来,雷锋车队共有46台车参与了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成立了“消杀组”“核酸样本转运组”“酒店隔离人员取样组”“机动组”,他们的足迹遍布托克托县的每一条公路、每一个乡镇、每一处大街小巷、每一处核酸检测点。他们的身影是疲惫的,但他们的笑容却是灿烂的。

骈争气是托克托县雷锋车队的一名志愿者也是车队的队长,雷锋车队成立于2009年5月,是由出租车司机自发组织成立的公益性组织。从最初的一人一车到现在的83名出租车司机共同组成的雷锋车队与骈师傅一起践行发扬雷锋精神、履行社会责任义务,为托克托县的公益事业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雷锋车队的志愿者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雷锋精神”,他们无怨无悔的辛苦付出一次次的体现了“雷锋精神”、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他们无愧于“雷锋车队”这个响亮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