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举行防贫保理赔暨2022年承保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30 09:31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9月28日,托克托县防贫保理赔暨2022年承保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五申镇召开。

副县长谢春龙、付辰出席会议。

会上,黑兰更、左家营、祝乐沁等村的代表接受了理赔。

接受理赔家属代表、村委会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防贫保”工作的推进,能有效降低农户因病、因学和因灾等带来返贫和致贫风险,能有效提高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应对农业生产、大病保险、人身意外、教育升学等风险的能力,能有效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防贫保”工作,不仅是防止返贫的一种保障,也是有效建立防止返贫致贫的长效机制;要加强宣传,将此作为当前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事项来抓,多渠道、多形式宣传“防贫保”政策,确保广大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和收益权,努力扩大“防贫保”工作覆盖面;要将防贫保险落实到田间地头,把推进防贫保险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突出工作实效,真正让惠民政策落地生根。

据了解,2021年,由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承保托克托县双河镇、五申镇农牧区户籍人口37563人,其中脱贫边缘户308人,一般农户37255人,每人保费50元,承保保费187万余元。2021年整体赔付共计190万余元,赔付率达到101.17%。2021年理赔总人数85人,其中包含大病7人,突发严重困难人口3人,一般农户7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