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开展寄递物流行业公共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30 09:32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县寄递物流行业管理,落实联查联控检查工作,确保我县寄递物流业安全、有序运行,9月28日,县委政法委联合县公安局、县工科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委督查室等多部门,对我县寄递物流行业开展了公共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韵达快递、中通快递、申通快递等快递物流服务点,重点检查了疫情期间来访人员登记的信息记录是否完整,X光安检设备是否运转正常,是否落实“三个100%”制度,以及物件消毒情况等。工作人员还认真查看了寄递业网点日常管理台账,对消防安全防范制度及视频监控设备是否完善、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现场指导并督促从业人员现场整改。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了物流寄递业预防和防止不法分子企图利用寄递渠道寄递禁寄物品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能力水平,确保了我县消防环境持续稳定良好,提升了我县寄递业经营业主的安全防范意识,为维护良好的治安环境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