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托克托县:掀起《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热潮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30 09:35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近日,为切实做好托克托县《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制,结合工作实际,托克托县政法委利用现场竞赛、手机答题、快问快答的方式,引来各企事业单位职工和广大群众积极的参与,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

今年以来,托克托县将《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内容融入各成员单位日常学习,结合重大节日时间点,通过举办培训班、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学习贯彻活动,与此同时,组织县乌兰牧骑进社区、进景区、进广场、进乡村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动员2万余人次群众积极参与,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

为使更多的人能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托克托县委政法委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舆论引导,充分利用“两微一端”,通过新媒体微信公众号不定期发送《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相关信息进行线上宣传活动。同步以张贴、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今后,托克托县将继续以“开启法治建设新征程创建平安和谐托克托”为主题,通过常态化学习和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有效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涉黑涉恶、有组织犯罪活动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