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托克托县开展2023年“打击非法金融活动 维护辖区金融稳定”宣传活动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19 11:26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为强化公众风险识别意识,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引导公众合理融资、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活动,5月15日,托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县公安局、人行、市场监管局、驻县各金融机构在云中文化宫广场开展了以“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维护辖区金融稳定”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现场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现场答疑、普及金融知识等方式,向群众介绍了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典型案例和识别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的实用方法,引导广大群众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增强理性投资、风险自担、依法维权的意识,提高了反电信诈骗识别能力。


此次活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400多人次,派发打非宣传单、折页、《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手册共30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