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全国助残日”:做好残疾人辅具适配 提升精准服务能力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19 11:28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为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切实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扎实做好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工作,提升残疾人精准服务能力。5月15日,托县残联在什拉乌素壕村举行“托克托县镇、村辅具适配示范点”“什拉乌素壕村康复训练室”挂牌仪式,并为什拉乌素壕村的残疾人送去辅助器具和康复训练器。

什拉乌素壕村是全县残疾人数最多的村之一,在这里建设我县第1个镇、村级辅具适配点和康复训练室,对于推动康复服务更贴近有需求群众有着重要的示范作用。

挂牌仪式现场,群众对“托克托县镇、村辅具适配示范点”、“什拉乌素壕村康复训练室”的启用表示欢迎,认为康复训练室的启用极大地改善了残疾人康复条件,让更多的残疾人享受到优质的康复服务,对县、镇、村残疾人工作者的工作予以肯定。

县残联还联合内蒙古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什拉乌素壕村举行2023年“集善·爱的滋润”助残公益项目发放仪式,为近100名残疾人及家庭发放了助残公益品和助残纪念品。并联合县人社局及其就业服务中心,开展了惠残政策尤其是残疾人就业政策宣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计600余份,为30余位残疾人代表做了惠残政策解读并总结、宣传了2012年-2022年托克托县惠残政策成果。本次活动还得到市残联的大力支持,为什拉乌素壕村共捐赠辅具6种108件、康复训练器6种10件,价值约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