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国助残日:托克托县开展主题助残活动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4 11:37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5月21日是第三十三个全国助残日,托克托县残联围绕“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联合各镇、黄河湿地管护中心残联于县康复托养服务中心开展助残活动。

本次活动对镇、村、社区优秀残疾人专职委员进行了表彰,感谢他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初心和扎根基层并成为了残疾人及其亲友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活动现场,县残联向各镇、黄河湿地管护中心集中发放价值7.2万元的慰问卡,将发放到240户困难残疾家庭,让残疾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各项惠残政策的温暖。

同时,还开展了一系列助残服务:为有需求的残疾人免费发放轮椅、手杖等辅具共161件;进行了残疾人就业、康复、教育等政策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及业务咨

今后县残联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暖人心、见实效的助残活动,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询服务,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