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盛世龙腾 黄河水韵——托克托县举行第九届“神泉杯”金秋黄河龙舟赛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13 10:45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娱生活,弘扬传统文化,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12日,2022年“盛世龙腾 黄河水韵”托克托县第九届“神泉杯”金秋黄河龙舟赛在神泉生态旅游景区举行。

本次活动由托克托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托克托县乌兰牧骑、托克托县人民文化体育馆、托克托县神泉生态旅游景区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开幕式上,8支队伍128名运动员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入场。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保证比赛公平公正、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副县长张祯海致辞并宣布2022年“盛世龙腾 黄河水韵”托克托县第九届“神泉杯”金秋黄河龙舟赛正式开始。

预赛中,参赛队员们各个精神抖擞、士气高昂,提桨、破水,动作整齐划一,划水强劲有力。经过一番比拼,五支队伍晋级决赛。

在运动员们休息的间隙,托克托县乌兰牧骑的演员们为运动员以及现场的观众带来歌舞表演,用精彩的节目为活动添彩助兴,让运动员们以更加愉悦的心情、高涨的热情迎接决赛。

决赛中,五支代表队奋楫争先,竞渡翡翠湖。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引黄灌溉龙舟队获得第一名,金河生物龙舟队获得第二名,县医院龙舟队获得第三名,黄河湿地管护中心龙舟队获得第四名。

本次活动,激发出运动员们“奋勇争先、团结协作”的精神,提振信心,凝聚力量,营造同舟共济、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掀起全民健身运动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