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守好“钱袋子” 护航“夕阳红”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28 08:48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老人不安则家庭不安、家庭不安则社会不安。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迫切愿望,也是保持国泰民安社会环境的实际举措。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托克托县公安局云中路派出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群众期盼中找方向、从群众希望中找差距,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云中路派出所坚持以防为先,全面分析发案规律,深入推进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主动提供线索、有效识骗防骗。以理念更新、手段创新为抓手,用足用好街面电子屏等载体,营造铺天盖地宣传态势。通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四进”活动,即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机关统筹推进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社区从身边点滴抓起;进校园树立校园反诈小卫士;进农村从源头树牢反诈意识。

云中路派出所坚持宣传常态化和全覆盖,充分发动社区民警开展反诈宣传“敲门行动”走进千家万户,结合线上新媒体等多种宣传方式推陈出新深刻揭露养老诈骗犯罪手法和严重危害,帮助老年人识别诈骗套路,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截至目前,云中路派出所共组织开展各类现场宣讲活动10余场,印发纸质宣传册3200余份,通过LED电子屏、张贴海报横幅共10余份,通过各类新媒体平台转发有关养老诈骗信息上百条,将防诈宣传推向整个社会面,让养老诈骗犯罪难以得逞。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守护老年人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打击预防养老诈骗,是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的重要举措,人民有期盼,奋斗不停步。下一步,云中路派出所将依法严厉打击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不断丰富宣传内容,营造全社会共同打击的强大声势,提高社会面平安掌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