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新春走基层】托克托县:魅力冰雪季 运动正当时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19 15:34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点燃冬日激情,乐享冰雪运动 。1月13日,托克托县第一届冰雪趣味运动会在托克托县南湖公园举行。赛场上气氛热烈,即使刮着冷冽的寒风伴着小雪,也阻挡不住参赛选手对于冰雪的浓浓热爱之情。

记者看到,上午9时已经有参赛选手和观众陆陆续续来到比赛现场,他们头戴红帽子,手上戴着红手套,即保暖又美观,将洁白的冰雪大地装点得分外美丽。还未开赛,300余位参赛选手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赛场内呈现出激情四溢、全民参与的热烈氛围。

上午10时,随着比赛的发令枪鸣响,参加百米大冲刺的参赛选手飞速冲出起跑线,开始奋力角逐竞技。赛场上,选手们自信驰骋,冲刺终点,演绎冰雪运动的“速度与激情”;赛场外,聚集的热情观众不时呐喊助威,为自己看好的选手加油鼓劲。

“这次冰雪活动我觉得举办得非常好,通过本次活动可以促进我们同事之间更好得合作,增进相互之间的感情,让大家强身健体。”托克托县乌兰牧骑参赛选手李冉对于趣味运动会赞不绝口。

走进冰雪、参与冰雪、热爱冰雪。据悉,此次冰雪趣味运动会主要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有百米大冲刺和冰上抽陀螺两个项目,团体赛分为冰雪接力赛、冰上龙舟赛和冰上拔河三个项目。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赵永光说:“举办此次趣味冰雪运动会的目的是打造冬季旅游品牌,发展冰雪经济,推动全民参与冰雪运动,营造全民健身运动氛围,提高全民幸福指数,补足冬季旅游短板,积极推进文化旅游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我县知名度、美誉度,将我县打造成为呼包鄂周末休闲旅游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