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丨薛美霞:孝老爱亲 大爱无言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26 09:54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在托克托县古城镇南崞县营村,有这样一个人,她的名字叫薛美霞。她十多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地侍奉年迈的公婆,养育一双儿女,用豁达的心境去面对生活中的种种磨难,用爱心和行动诠释出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在古城镇南崞县营村一座不起眼的院落,薛美霞正帮助丈夫搬运用来喂羊的玉米杆。23年前,刚嫁过来的薛美霞就承担起了照料患卵巢癌婆婆的重任。10年后,婆婆离世,而公公又因脑出血导致瘫痪在床。照顾老人、抚养儿女、农忙时帮助丈夫……这个农村媳妇像个铁人般,做到了她所能做的一切。

多年来,薛美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她的为妻为媳之道,展现了一个农村妇女尊老敬老、淳朴真诚的博大情怀,塑造了一个农村媳妇博爱、仁慈、善良的光辉形象。如今,靠着薛美霞和丈夫的努力,他们的小家有了50多只羊,承包了40多亩土地,女儿和儿子一个读大三一个读高一,日子越来越有奔头。

“孝敬父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会把这种美德继续传扬下去,因为我认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也希望能给我的孩子起到一个榜样作用。”薛美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