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伍什家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不断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03 10:49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为典型的农业乡镇,连日来,伍什家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二十大关于“三农”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求,聚焦农牧业项目建设,筑牢农牧业发展基石,不断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

今年,伍什家镇积极有效推动田牧盛鸿万头牧场建设,目前项目一期基本完工,首批3000头奶牛已进场,日产鲜奶达46吨;投入资金60万元,实施了大圐圙村蘑菇种植基地新建大棚及附属设施建设项目;投入550万元,在11个行政村实施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为各村集体经营性收入每年增加4万元。

此外,伍什家镇认真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共争取乡村振兴资金1190万元,实施产业项目3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个。同时,该镇全面深入实施招商引资、争取资金、保姆服务工作机制,全面开展外出招商和精准招商,先后对接企业40余家,新增开工项目2个、签约项目1个,总投资4500万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站在新起点上,伍什家镇将明确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强化项目支撑,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我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记三个务必,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伍什家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得到最坚决最有利最全面的贯彻落实。要发挥好刘家窑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典型引领作用,以及大北窑有机牧草这个优势产业种植面积的规模化、标准化、集聚化、品牌化发展,不断拓展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等方方面面提升,有力的推动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伍什家镇党委书记伏飞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