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消防演练始于心 防范未‘燃’始于行”托克托县开展危险化学品泄露着火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30 09:33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9月28日,2022年托克托县危险化学品泄漏着火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在内蒙古久泰新材料有限公司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高正,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张羽,久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崔连国,久泰新材料公司及AP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演练模拟成品罐区甲醇储罐50TK0002B西侧甲醇泄漏着火,启动公司应急预案组织自救,但因泄漏量较大,火势未得到控制,并有扩大趋势,向托县应急指挥中心汇报,请求支援。托克托县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高正现场指挥救援。

经过各救援组快速反应、协调配合以及30分钟的消防总攻后,现场明火全部扑灭,无复燃可能;受伤人员送往县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未造成环境污染;事故废水全部排入事故水池进行处理,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效果。

活动要求,各企业要严格按照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大力加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开展经常性的应急演练工作,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应对和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