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托克托县伊利18万头奶牛绿色智慧养殖示范园区恒富利荣1.5万头牧场和嘉立荷伊兴牧场开工仪式举行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09 16:36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4月27日,托克托县伊利18万头奶牛绿色智慧养殖示范园区恒富利荣1.5万头牧场和嘉立荷伊兴牧场开工仪式分别在托县古城镇太水营村恒富利荣牧场场区、伍什家镇大北窑村嘉立荷伊兴牧场场区举行。
市政府一级巡视员云新明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县领导王冬生、王铭、图木参加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奠基;伊利集团副总裁刘大鹏、天津食品公司总经理毕国生、恒富利荣牧场负责人罗利恒在开工仪式上发言;县人大主任孙逊主持开工仪式。
王冬生在致辞时说,规模化牧场是乳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和保障,托克托县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呼市“奶业振兴”战略,紧扣首府打造“千亿级乳产业集群”目标,围绕从“一棵草到一杯奶”,科学规划奶业发展,合理布局牧场项目,大力引进龙头企业,全力推进奶源基地建设,充分挥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推动奶畜良种化、饲草优质化、养殖设施化、生产规范化。下一步,托县将千方百计为项目排忧解难,用心用情做好项目服务,全环节抓实要素保障、全周期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推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标、早见效,奋力打造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智能化的示范牧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扛起奶源基地建设的使命任务,强化项目建设全链条、全周期、全要素的服务保障,全面打造生态养殖、循环农业、观光休闲、产业振兴为一体的“绿色智能”规模化牧场集群,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现代化的奶业振兴之路。
据了解,恒富利荣牧场占地面积1200亩,建设规模为15000头奶牛,建设期为3年,达到满产时日产鲜奶240吨,总投资约5亿元。嘉立荷伊兴牧场建设规模为3.6万头奶牛,一期设计规模为1.2万头奶牛,牧场占地面积15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