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明旗县城

【新时代文明实践】托克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文明托克托 发布日期:2022-05-23 09:53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近日,托克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呼和浩特市生态环境局托克托县分局、双河镇在平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健康生活宣传页、现场讲解绿色环保知识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群众节约节能、合理消费、绿色出行,鼓励大家通过节约用电、珍惜纸张、减少一次性消费品使用等方式实现低碳生活,争做“低碳达人”;倡导群众树立绿色环保理念,积极践行绿色消费,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在日常消费中选购绿色、环保、可循环产品,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纸杯、塑料袋等制品;倡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出门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文明就餐等健康生活社会新风尚。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居民保护环境、节约资源、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的责任意识,正确引导公众绿色低碳节约的生活方式。使广大居民认识到文明环境要从自身做起,从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方式做起,争做新时代文明的倡导者、实践者,将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观潜移默化地传递到社会的方方面面,融入到每一个家庭之中,让绿色环保理念、健康生活方式的精神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