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明旗县城

【创城进行时】托县市场监管局:聚焦食品安全,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大排查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7-18 09:51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为进一步加强夏季食品安全监管,助力全县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推进“守查保”行动持续发力,近日,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园区餐饮企业夏季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大排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此次行动重点对园区餐饮经营单位以及企业职工食堂进行了检查。从夏季易变质、易腐败的食品管理入手,主要检查了餐饮经营单位、企业职工食堂的卫生安全管理制度是否严格执行,供货合同、采购索证、食品留样、餐具洗消记录等台账资料是否齐全,食物中毒事故应急处置方案是否完善等,针对部分餐饮经营单位、企业职工食堂厨具使用不规范、厨房内卫生条件差、留样克数不符合标准等问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并限期提交整改报告,市场监管局将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夏季食品监管力度,将“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不断横向拓宽、纵向深入,督促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广大群众夏季食品安全,为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做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