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机购置补贴信息栏

托县农机春耕备耕生产情况调研报告

来源:农机总站 发布日期:2019-04-23 00:0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为充分发挥农机在农业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农机总站扎实做好新机具、新技术推广,农机化“全程”服务等工作,组织农机技术人员走访了全县农机经销商、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对各类农机经销、使用、市场情况进行了调研,现将调研情况报告如下:

一、全县农机基本情况:

截止2018年10月底,全县农机总动力达到46.19万千瓦,拥有大中小型拖拉机2.84万台,拖拉机配套农机具3.96万台,拥有各种收获机械600台,其中联合收割机400台(新增玉米收割机100台),其它各种收获机器200台(新增牧草联合收割机80台),畜牧养殖机械15393台。大中型农业机械成为全县农机化的主要力量,全县农机化综合水平88%。

二、农机情况

入春以来,全县农机购销两旺,购机补贴政策依然强劲拉动农民构成热情,截止4月15日,全县8个农机经销商购进各种农机动力机械200台,主要机型为304、404、504、604、904、1204、1804销售100台,耕整地机械购进100台,销售80台,地膜覆盖机购进300台,销售180台,收获机械购进50台,销售12台,各类农机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

三、农机作业投入情况

截止4月15日,全县检修农机具数量8800台套,投入农机具总数达1.8万台件,机械化水平覆盖全县的五个镇一个管委会,机械化水平较高,作业项目主要是以玉米为主。

四.下一步应补齐的短板

1、秸秆还田机械缺乏,不能很好的适应农村发展的需要。

2、农机具价格水平整体提高,农机补贴减少,部分农机企业产品质量不高。

3、农机工作没有经费,开展农机技术指导,数据统计力不从心。

4、近年来全县农业机械数量逐年增加,驾驶操作人员作业技术水平低下,严重影响作业安全、作业质量,迫切需要开展农机技术培训,但苦于没有经费,难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