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第101次会议召开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09 16:44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4月28日,县委书记王冬生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01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并讨论托县落实“五大任务”工作方案和2023年重点任务清单;传达市委常委会第78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县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研究讨论《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综合评价等次》《2022年度呼和浩特市委党建述职会点评问题和工作要求整改落实方案》《托克托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理解。要结合我县当前工作短板,将各项改革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不断增强我县自身的发展动能。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我县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持续推进现有重点企业扩产增效,要用心用情为企业扩产增效做好服务,树牢“寓管理于服务”的理念,着力解决企业的堵点痛点,对企业提出的要求要“有须必应、无事不扰、说到做到”。要围绕“三大支柱产业”引进一批对经济有拉动、对产业有带动、对民生有改善的好企业。要依托我县的文化和资源优势,推动文旅产业的快速发展。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实抓细“五一”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压实各方责任,筑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铜墙铁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