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包钢讲话 贺海东 常培忠 李炯出席 崔振武主持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1-24 11:49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1月19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内蒙古人民会堂胜利闭幕。连日来,委员们聚焦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建诤言,献良策,为全面建设祖国北疆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出席大会闭幕式并讲话。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振武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宋慧、李晓东、索英俊、李文阁、高瑞军、巴特尔、刘建国、武成义,秘书长王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贺海东、常培忠、李炯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27人,实到委员308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包钢指出,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政治协商的大局站位、民主监督的责任担当、参政议政的家国情怀,积极建言献策,依法依章选举,体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
包钢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首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第四次亲临内蒙古考察,让全市上下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这一年,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贯穿到各项工作中,首府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我们凝心聚力、大抓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均为10年来最快增长水平;我们以文塑旅、展现形象,首府活力充盈、烟火满满;我们坚守初心、改善民生,市民的归属感更强、幸福味更浓。这些成绩和变化,都凝聚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辛勤付出。
包钢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赓续政协的历史荣光,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努力为建设祖国北疆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要在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上下功夫,密切联系各族各界群众,使“三个离不开”、“四个与共”、“五个认同”更加深入人心、形成共识。要在服务自治区两件大事上下功夫,各项工作都要围绕两件大事展开,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聚焦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致广大而尽精微,建真言而谋实策。要在凝聚人心、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团结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首府高质量发展最大范围凝聚共识、最大限度汇聚力量。要在提升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能力上下功夫,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崔振武在讲话中说,过去一年首府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吹响了全面建设祖国北疆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冲锋号”,发出了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首府崭新篇章的“最强音”。站在新的起点上,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要求,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胸怀“国之大者”,躬身“两个大局”,瞄准“市之大事”,心系“民生关切”,始终与市委想在一起、谋在一起、干在一起,以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最自觉的责任担当、最坚决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祖国北疆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汇聚磅礴力量。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方玉东、新娜、李军、王海瑜、葛智敏、刘继英、张际飞、李晓燕、吴文明、蓝峰、靳春亮、张仲东、云玉美、魏红军、曹志、焦鸿、马丙全、付金在、朱建国、云新明、赵希民、张晓红、曹红、杨乌日吐、刘占英、塔拉。
部分住呼自治区政协委员,各部门和单位有关负责人,旗县区政协代表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