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2-01 11:38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本轮巡察反馈采取集中反馈和“一对一”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月23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会议精神、县委书记在听取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集中部署。1月25日,3个县委巡察组分别向5个党组织“一对一”反馈了常规巡察情况。根据县委巡察工作安排,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重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巡察反馈指出,近年来,各被巡察党组织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职能责任,着眼大局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取得较好成效。

巡察反馈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有的加强政治建设不足,对党的创新理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系统本领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理论学习不够,贯彻落实只停留在传达层面,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少;有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得还不够实,压力传导不够到位,导致廉政风险频发;有的资金管理、资产处置不够规范;有的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不严肃,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仍需加强。

反馈要求,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既要依规依纪依法处置巡察移交线索,把巡察发现问题和线索作为研判管党治党、政治生态的重要参考,建立工作台账,加强经常性督促检查。县委组织部要抓好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切实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年度考核中,把督促巡察整改与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及“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深挖本源、抓好整改。要坚持立行立改,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有计划有步骤抓好落实。要抓好统筹结合,坚持把点上问题与建立健全面上机制结合起来,自觉把巡察整改与日常工作、抓班子带队伍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巡察整改质量,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