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托克托县:笃行实干抓落实 着力实施“六个工程”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2-26 11:14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市委、市政府把全市深入实施‘六个工程’推进大会作为‘新春第一会’,发出了狠抓工作落实动员令,吹响了奋进高质量发展冲锋号,激励全市上下铆足干劲、振奋精神,立即行动起来,全心全力投入工作。”托克托县委副书记、县长高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托克托县将紧紧围绕“六个工程”,加强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和战略性布局,拿出实打实的干货、硬招,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全面落实。

高正说,为高质量抓好“六个工程”落地见效,托克托县重点从以下六个方面精准推进。

做实做细温暖工程。这个供热季一结束立即动工,实施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和燃煤散烧整治工程,更新改造供热一次管网20千米、二次管网24千米、换热站10个,完成智慧供热设施建设,理顺供热管理服务机制,切实提高供热质量。

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布局合成生物学产业新赛道,打造合成生物产业示范基地。加强与内大、内工大、江南大学等区内外科研院所合作,建设生物发酵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和化工专业化技术研发与中试公共服务平台。

主动融入开放大局。大力支持生物医药、现代化工等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工贸易发展,建设园区铁路专用线海关监管场所,进一步扩大以生物医药产业为主的产品出口规模,不断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

全力以赴抓政策落地。用足用好国家、自治区的支持政策,充分发挥电力、工业蒸汽、污水处理的价格等比较优势,坚持不懈抓产业抓项目抓园区,做优做精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现代煤化工和电子特气产业,力争到2027年实现“千亿级园区建设、经济总量进入全区前20”的目标。

推动防沙治碱生态工程和新能源开发融合发展。充分利用灌木林地、盐碱地等土地资源,探索林光互补、草光互补、牧光互补的发展模式,大力推进园区绿电替代,促进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打造国内重要的绿色能源消纳基地和碳达峰碳中和示范园区。

打造诚信政府。坚决做到信守承诺、新官理旧账、不轻诺寡信,把承诺的事项落到实处,始终坚持“过紧日子”,尽快偿还拖欠的账款,切实树立起讲诚信、守信用的正面形象。

“托克托县将把落实好‘六个工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创新工作举措,以只争朝夕的劲头紧抓快干,确保干一件成一件,为首府创建‘首善之地’贡献托克托力量。”高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