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自治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在呼召开 孙绍骋主持并讲话 王莉霞张延昆出席

来源:托克托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14 16:03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保存

3月12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张延昆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同志和法检“两长”,武警内蒙古总队政委,部分省级退休老同志出席会议。

孙绍骋说,这次全国两会开得非常圆满、非常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孙绍骋说,去年以来,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扎实奋斗,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结出累累硕果,今年又部署了一系列应变开新、制胜未来的任务举措,更加坚定了全国上下难中求成、竞进有为的信心决心。实践一再证明,“两个确立”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信心之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胜利之源。各级要从我国发展取得的非凡成就和展现的光明前景中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做到心无旁骛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指挥号令、总书记指到哪里就排除万难打到哪里并夺取胜利。

孙绍骋说,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中汲取进一步办好两件大事的动力,在办好两件大事中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要结合实施政策落地工程,寻找和用好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政策发力点,把涉及到内蒙古的每一项政策都细化为具体的项目落到“地上”。要以发展新质生产力为牵引发掘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结合实施科技“突围”工程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抓住国家推进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契机把新能源装备制造、稀土新材料、固废循环利用等产业做起来。要拿出打主力的担当、打先锋的气势,打好打赢“三北”工程三大标志性战役,实施好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要统筹做好民生领域保基本、兜底线各项工作,实施好温暖工程,抓好安全生产和防凌汛、春季防火等工作。

孙绍骋说,去年以来,自治区人大、政协和法检“两院”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创造性地发挥职能作用,各方面工作有声有色。要再接再厉,按照全国两会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找准着力重点,完善工作举措,用好“两代表一委员”联络服务、监督贯通协调等机制和平台,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孙绍骋说,真抓实干,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多次强调的重要要求,也是大会给人留下的深刻印象。我们要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学习全国两会新风貌中增强真抓实干的自觉,引领各方面把信心和干劲鼓得足足的。对内蒙古的干部来讲,光有信心还不够,还得有雄心。要勇于争先进位,锚定闯新路、进中游目标不松劲,只争朝夕地紧干快干,今年争取再向前迈进一大步。各级要实实在在谋事干事,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向“三多三少三慢”问题开刀,不要把时间精力浪费在虚头巴脑的事情和讲排场上。要进一步增强“一切拿结果说话、用实效评价”的意识,瞪大眼睛盯着目标作战督战,自治区党委年底就看结果和实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盟市和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各旗县(市、区)设分会场。